关于keshizhe.net投稿区的说明(以及添加“回复仅楼主可见”功能)

关于keshizhe.net投稿区的说明(以及添加“回复仅楼主可见”功能)

http://keshizhe.net/read.php?tid=58

为什么要设计这样一个把稿件贴出进行审稿的方式呢?我的初衷是加强论坛的交流性,因为我们论坛的宗旨就是交流为主学术为辅,首要的意义是增强北京地区科史哲专业同学的交流。而我们的交流如果仅限于最后那一天的十几篇会场报告,那是相当有限的。我希望在审稿过程中,学术交流就已经可以展开了。投稿的同学无论最后能否被采纳为会场报告,也可以收到审稿人(也就是其他同学)的评论和建议,并进一步与负责审稿的同学交流。而不像一般的论坛的征稿,最后就给你一条录用或不录用的结论,录用的话就获得十几分钟的发言机会和几分钟的讨论时间,听众事先也没有机会阅读你的论文,匆匆听过之后又没有时间进行深入的讨论。基本上只是走个过场,不能展开多少交流的空间。

而我们BBS的设计就是能够让所有提交论文的同学都有机会得到最充分的交流:你可以先把初稿匿名投出,得到审稿人的反馈后再修改完善,同时和审稿人交流讨论;定稿后在正式开会前可以选择完全公开,让其他参会者也有充分的时间阅读文章;在会场讨论之后还可以回到BBS上继续交流……

但是实际上发现大多数同学并不适应这种方式,他们不希望过早地公开自己的论文,也不习惯于亲自到BBS上注册发帖,这样一来这个投稿区的意义就大打折扣了。但无论如何,即便是为了便于分配审稿工作的目的,我们还是希望把这个设计试用下去……

即便是不希望在任何时候向其他同学公开论文,同时也不想参与任何网上讨论的话,我还是建议投稿者花少许时间注册一下BBS并亲自贴出稿件。这样的好处是,当审稿者给出评论时,你一定可以看到:

我刚刚添加了“回复仅楼主可见”功能——投稿被公开贴出时,其他同学都可以在文章下公开地给出评论和讨论。但如果投稿是隐藏的,只有审稿人看得到,那么审稿人的回复也不宜完全公开。因此我加入了这个功能(虽然还不太完善)。审稿人在回复匿名稿件时,请在回复文字两端添加lzsee代码:

[lzsee] 这些文字只有楼主(和具有版务权限的人)可以看见 [/lzse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