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地震孤儿登台?你们想什么呢!?

两名地震孤儿登台?你们想什么呢!?

SB会开幕,当然,不错,我向来是支持这样的大型庆典活动的——在我看来,把钱砸到歌舞烟花上,要比把钱砸到三峡大坝上,要来的好。

然而忍不住啊忍不住还是要吐吐槽。这个开幕式,别的都好,这两个孤儿的出现,实在是把我惹毛了,做甚呢?

想起两年前的奥运会开幕,同样是一场大地震,同样是灾区儿童登场。当时我算是接受的,因为想来圣火代表希望,而且,小孩出现的场面基本算是一个庄重严肃的环节(入场),而且,林浩据说是一个小英雄,父母皆在,并不是一个孤儿。对于崇尚英雄的奥运精神来说,以这样的身份登场还算是恰如其分的。

而这回呢?俩孤儿!地震孤儿!两个前不久刚刚失去了至亲的“孤儿”!孤儿?!同志们啊,他们的父母刚死啊!好不好?一个刚刚在惨烈的灾难之下丧失了父母的人,被拉过来,一群人围着他唱歌跳舞,哇好高兴啊,好欢乐啊,放烟花喽……你们还有点儿人性吗?你们还有点儿对正常人性的常识吗?

每一次灾难都是某些人敛财和作秀的机会。好吧作秀不是坏事。但是你们拉两个孤儿上台究竟想秀什么?你深入灾区,题字啊讲话啊,展示你关心灾区人民,展示你重视灾区重建,这些都没问题,古代帝王的灾后祭天仪式也是一种“秀”,只要所秀之情确是正道,那也算是一种好事。然而你围着刚刚丧失至亲的孤儿唱歌跳舞放烟花究竟是想秀什么?——啊哈哈,虽然你妈刚刚死翘翘啦,但我们应该高高兴兴大欢乐呀,来吧,你爸死了,所以唱一个吧!——嗯?你以为大家都是庄子啊?

这个民族的伦理已经超脱到人人皆庄子的境界了?还是说已经沦落到这样的地步了?最基本的人性,最基本的情感,最基本的判断力,都丧失到什么地步了?

可见这的确是一个作秀的时代,人们习惯于作秀,被作秀洗了脑,一切都扭曲了。

2010年5月1日

最新评论

  • unic2010-05-03 15:55:50 匿名 10.8.0.2

    央视主持人:“让我们下个赈灾晚会再见!”

  • 季札2010-05-06 19:56:06

    LS说的好啊,我们国家向来是形式重于内容,这种事情屡见不鲜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