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教育部:原则上不允许大学生在校外租房居住

[转贴]教育部:原则上不允许大学生在校外租房居住

http://edu.qq.com/a/20070707/000002.htm

教育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高校2007级及以后的新生要保证按班级住宿。原则上不允许学生自行在校外租房居住

据了解,目前我国有高校未安排学生在宿舍和公寓内按班集体住宿。还有一些高校存在按学生经济状况安排住宿的情况。

为此,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认真落实按班级住宿的工作要求,充分利用毕业生离校和新生入学的时机,做好学生宿舍调整工作。其他年级在校生,没有按班级住宿的,要制订计划,在三年内逐步实现按班级住宿。

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杜绝按学生经济状况安排住房。同时,要建立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

对特殊原因在校外租房的学生,教育部要求各地各高校履行相关备案手续,加强信息沟通,严格教育管理。

////——

在其他一些新闻中看到关于为何要禁止校外租房的理由,似乎最主要原因是说校外租房的话助长学生情侣们XXX,其实这个理由实在可笑得很。因为禁令主要只是能针对在校外长住的,但情侣偶尔到旅馆开个房干点什么的肯定管不住,大不了白天开房晚上回来,更何况在类似北大这种地方根本不需要租什么房,在寝室床上拉个帘子干什么都行,与禁不禁租房有何关系?然后第二个经常提到的理由是说校外租房容易导致荒废学业、沉迷网络等等,这更是乱谈——该堕落的租不租房总是堕落,与其在寝室里堕落而影响室友,还不如一个人出去好自为之更好。

教育部那帮人除了朝令夕改之外啥都不懂,这个我也不多抱怨了。反正这种“原则”至少在北大应该是被无视的。

最新评论

  • 依芜

    2007-07-09 21:59:29 

    有没有说不能回家住着?
    文章是很好笑…

  • mist

    2007-07-09 22:24:14 匿名 124.17.16.80

    代沟,代沟
    他们不能明白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