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约翰•巴罗:《艺术与宇宙》

[英]约翰•巴罗:《艺术与宇宙》

[英]约翰·巴罗:《艺术与宇宙》,舒运祥译,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2001年10月

这本书早前读过一半,今天把剩下一半也读了。巴罗的涉猎相当广泛,本书的主题包括天文、地理、数学、物理、历史、文化、宗教、语言、美术、音乐等等,很难概括地介绍。

北大科学史与科学哲学网站上有一篇介绍:http://hps.phil.pku.edu.cn/viewarticle.php?sid=666 不过似乎也没有点出这本书的特色。事实上,宇宙学绝非这本书的主题,或许用“充满艺术的自然与人文”来概括这本书更恰当一些?

2007年1月27日13时47分

最新评论

  • CS

    2007-02-11 08:46:02 匿名 218.22.21.24 

    最近在看巴罗的《大自然的常数》,中文版。译者过于认真了,把很多注释和参考文献都翻译成中文了,很讨厌。我本来还想找一下参考文献的,翻译成中文以后就不打好找了,可惜找不到英文版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