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闭关修炼一阵!

一定要闭关修炼一阵!

我的文章写得太多了!以我现在的积累,是不该写这么多的。需要收敛一下了。不用老师提醒,我自己也开始有所醒悟了。 

这个时代的喧闹也反映在文字方面——我非常赞同,我现在写的这些东西除了交作业以及内部交流以外,主要是自己写给自己看,因为我感觉有些想法写下来与脑袋里空想的感觉是大不一样的,在写的过程中可以让自己对自己的想法看得更清楚。有时自以为想得挺清楚,写着写着会觉得完全不是那一回事;而有时候可能是没想到的,在组织语言的过程中能想得更多、更全面。 

我的文章只是在自己的博客上贴,如果我拿这些极不成熟的文字到处贴、到处投,那恐怕是加入到这个时代的浮躁里头去了;如果我拿着这些文字到处宣扬,还期待有别人来认同,那就要成民哲了!问题是我自己都尚未认同这些文章,把它们写下来的目的之一首先是让自己看得清楚些我的欠缺在哪里。 

唯独仅在刘老师的博客上“宣传”过我的博客,那是因为刘老师他们是我很早就仰慕的人,很早就读吴老师、刘老师的书,进大学接触的第一位科哲老师则是苏老师,他们的思想和志趣给我深刻的印象。当然他们各自之间的特色差异也是明显的,但我明显感觉那里有“一伙人”,而且我与他们的志趣是相近的。于是,我自然希望走近那一伙人,这也就是我忍不住将我的博客留在他们那里的原因。 

现在,我所仰慕的老师们也已注意到我的博客,我应当心满意足了,再无需进一步地“推销”了。 

未来的时间还长得很。让自己处在蓄势待发的状态比较好——确实如此。 

当然,博客上仍会继续贴我的作业和论文。既然把论文贴在网上,就是不怕人抄的。我很早就说过,虽然我个人水平不高,但抄我论文的一定比我更差!把现在写的论文贴出来其实也有自我激励的意图在:要是我将来写出的还是我目前的这样的文章,岂不是说我大学里白学了?毫无长进?——把目前的不成熟的文字贴出来就是要激励自己一定要不断地超越自己、不断地有长进!所谓“蓄势待发”绝对不是说从现在起蓄积着文章到某个时候再翻出来发表……那就贻笑大方了!所以我坚持把目前即便是自以为不错的文章全部贴出来,将来一定是要把这些文字都超越的。 

2006年5月2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