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林:《在上帝与牛顿之间——赵林演讲集(1)》

赵林:《在上帝与牛顿之间——赵林演讲集(1)》

赵林:《在上帝与牛顿之间——赵林演讲集(1)》,东方出版社,2007年5月,21元

赵林确实不错,据说他也去过百家讲坛,那地方是应该多一些这样的讲座。

这个集子收的是赵林在国内的一些大学上做的演讲,面向的听众既不是哲学系的学生,也不是普通的电视观众,而是针对那些有一定知识背景,乐于思考问题的人,或者说是针对一般的大学生的。

这些讲演总体来说就是在做哲学和基督教的普及,是一些关于哲学和宗教的最低程度的介绍。但这些对哲学、基督教和西方文化的最基本的了解在当今的公众乃至一般大学生当中都是相当欠缺的,这些讲座深入浅出,拿捏到位,值得推荐。这本书中的多数观点我也表示赞同——因为都是一些最基本的观点了,并没有特别个性鲜明的立论。

2007年8月3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