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幸与李德顺老师聊天

有幸与李德顺老师聊天

唉今天好累啊,不记了……

最新评论



2006-01-14 21:52:45 [回复]
随手记些杂事吧:
说早上九点集合,我没睡醒,ZW流鼻血,CG手扭了,貌似大家都比较衰。LY睡过头了,一开始发短信打电话都没反应,还以为出什么事情,比如磕了一门牙之类,最终确认是由于通宵到六点才睡所致。
我们没带MP3,LY带了录音笔,不过电池没电,买了两节电池好用了,不过号称录18小时的上午录了两个小时就自动停了,貌似空间用完了,下午基本没录成。回来后一看还不是USB口的,笔记本接不了,只好我带回来接台式机,但是还是读不出,目前还不知道怎么办……
聊的气氛还好,李老师思路非常清晰,当然我们的观点有许多重大分歧,但是没有太多地纠缠于分歧,一方面是尊重前辈,一方面是我们的表达能力太弱,一方面是李老师说的确实也是有道理的,我们只是有些着眼点不同。
最重大的分歧就是李老师说他要“颠覆孔子和康德的伦理学”,颠覆“推己及人”,这一点我和CG肯定是难以接受的,但李老师也有他的合理的考量,或许等李老师写出他酝酿中的这些文字后,我们能够在针对这个问题提一些意见。
除了这个问题,还讨论了学术与政治、哲学与时代、马哲失语、自杀问题、哲学系建设问题等等。
有一个重要的观点大家还是比较一致的,那就是无论是哲学争论还是哲学研究,最重要的是首先发现问题、点出问题,然后围绕着这些问题,大家再以各自的立场、和资源发表不同的见解,但如果问题都没有搞清楚,大家扯来扯去空谈一些概念和口号那就很没有意思了。
走时李老师送LY书,LY让我们挑,我要了两本,CG要了一大摞。
回来后到LY家,CG碰倒一瓶水在插座上,导致LY家整个跳闸,CG说真不好意思第一次来就犯错误了,LY说第一次来或不是第一次来有什么关系……

zw
2006-01-15 01:44:09 [回复]
记叙文写的不错


2006-01-15 13:52:45 [回复]
恩……还有录音呢,难道还要整理成文字稿?……惊恐中。
小虫忒贪心了点,呵~~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