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音乐:Azurite(Heroic Age ED)

本期音乐:Azurite(Heroic Age ED)

9月底10月初是一个承上启下的时段,保研、基金论文等事务都告一段落,新的时代即将展开。
同时呢……正好是动画片换季的时候,日本动画片一般按季度播放,许多动画片的长度都是一季或两季,也就是13集左右或26集左右。在9月底到10月初的这段时间内,恰好赶上我在看的各种新番动画依次结局,前一段时间我是连续一个礼拜看了十几个结局,然后在下一个礼拜又看了更多的开篇,感觉颇为奇妙。过两天若还有兴致i,或许挑几部刚刚看完的动画片写点评论吧。虽然这一段的动画片并无特别出挑的经典之作,不过毕竟从头看到结束,而且还连着看那么多结局,总是有不少感触的……
贴上其中一部动画片(Heroic Age )的ED(片尾曲),无论这部动画片质量如何(我并不特别推荐),这一ED还是颇为震撼的。不过总觉得听完整版的ED音乐不如在看动画片结束时听的片段来的有感觉……

最新评论

 
依芜

2007-10-10 20:57:50 [回复]

这几天倒是在包子的领导下和全班看了个日本片子——《东京物语》 1953年,黑白片,小川津二郎导演。 
http://so.youku.com/search_video/q_%E4%B8%9C%E4%BA%AC%E7%89%A9%E8%AF%AD 
看看不错的。可能越年轻越应该看看吧。 
我看完最大的感受就是 
生命很严肃 
人生很严肃

  
依芜

2007-10-10 21:10:24 [回复]

顺便祝贺保研成功~ 
预祝后保研时代更能得其所。

  
古雴

2007-10-10 21:38:17 [回复]

生命很严肃 
人生很严肃? 
……这恐怕不是日本文化倾向于表达的吧。武士道的精神是说生命如游戏,人生如游戏,当然,游戏是严肃的。 
日本文化中存在着狂笑与严肃的张力,或许在你眼中更多地看到严肃的一面,但在我看来日本文化归根结底就是“狂”一个字。当然,从今天的日本动画片里头体现出来的文化精神,与武士道已经有一定距离了,不过还是有深刻的体现——我称之为“狂笑”的精神。

  
依芜

2007-10-10 21:52:07 [回复]

你不是很多元吗 
为什么非要想它表现出日本的那种你说的风格呢? 
有些东西是人类共通的。太基本,以致可能连日本特有的风格都淡了。 
你看的都是现在的或者至少是30年内的了。1952年,2战刚完。是个很好的反思的时候,当然其实那时侯日本已经开始经济大建设了,可能已经无暇。 
但是电影是电影。 
这部片子就是这部片子。 
至少看看介绍吧。

  
古雴

2007-10-10 22:09:14 [回复]

因为你强调它是“日本片子”,而且在我正在说日本动画片的语境之内,我当然要联系日本文化了。

  
依芜

2007-10-10 22:11:47 [回复]

写完上面的话我就想到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