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星空

心中的星空

星空在心里。呵呵。我整个的哲学思想,大概都是在所谓星空哲学之下的吧。 



Mieko
2005-10-11 13:42:18 [回复]
顺手打一句,与星空哲学无关,属偏题。数不尽灿烂星光刺痛黑夜。

veronique
2006-04-27 22:22:39 http://spaces.msn.com/veronique945/ [回复]
星与黑夜的关系是什么?深层的。

QQ:176545780

古雴:星与黑夜是一个整体,就好比眼白和瞳孔,纯白的或纯黑的都称不上眼睛,在白中点黑,方显神采,否则即便画龙点睛,却涂成全黑,点也白点。
脱离开星光则深黑的夜空毫无生气,但脱离漆黑的夜空来谈论星光,则更是不知所云。星与黑夜合而为“星空”,星空的灿烂绝美既不在星光、也不在黑夜,星空就是星空。
人生的美丽也是如此,一段灿烂的人生诚然需要有耀眼闪光之时,但更多的时候或许是平淡困顿。然而不能说人生的美好仅在闪耀之时,人生的美好在于生命这整个过程。
不要把光与暗剥离开。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