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届北京科史哲研究生学术论坛征稿启事、会议纪要及BBS主页

第2届北京科史哲研究生学术论坛征稿启事、会议纪要及BBS主页

第一次筹办会早在六月底就开完了,不过一直没有发出宣传材料,这是因为我们在网站建设上遇到了一点麻烦。现在我们决定先用本人的私人空间搭建起一个BBS平台,等以后发展成熟了随时可以再迁移。BBS在这里:http://bbs.yilinhut.com

第一次会议纪要在此:http://bbs.yilinhut.com/read.php?tid=2

征稿启事:http://bbs.yilinhut.com/read.php?tid=1

除了一年一度的会议之外,我们更希望搭建起一个持久而活泼的北京地区科史哲专业学生们的学术性社交平台。因此开设论坛的目的远不止是发布资讯和审核稿件,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和宣传,无论是否将直接参加11月的会议,都欢迎到网上多多交流。

为了保证参与者不至于混杂失控,论坛现采取邀请注册制,一旦注册成功,就可以在个人中心的“朋友”栏目下免费购买邀请码:http://bbs.yilinhut.com/u.php?a=friend&type=invite 

 

……………………………………………………………………………………………………………………

 

话说之前是准备在KKBBS上开设一个新分类,顺带重新激活一下那个冬眠已久的论坛的。不过在后台添加了新分类后却不能再添加子论坛,这个问题非常诡异。孙老师迟迟也没有帮忙解决,我也没有超管的权限,于是就一直拖延至今。现在想来想去,再拖下去也不是办法,再说即便解决了那个问题,KKBBS那个古董级的PHPwind4.0.1也实在是让人不太满足。干脆用我自己的空间算了~ 向吴老师汇报后他也表示支持,那就立刻启用吧~

安装了phpwind 8.5,比起4.0来说,多了许多花哨的功能,不过实在的扩展也有不少,比起老版本来说,至少有以下重大优势:

1、发帖时有较强的文本编辑器:可以从Word直接复制过来,而保留一些基本的字体、标题的格式设置,最关键的是能够保留脚注。这一点对于学术论坛而言非常重要,不然的话要么就要费力去编辑半天再来发表,要么就只能以附件形式发表论文,而游客浏览时往往懒得下载附件。
2、更全面的用户管理:新版论坛对于各级用户和管理员的权限有更强更细的设置,另外除了开放注册和关闭注册之外,还提供有邀请码注册的方式,已注册用户可以以某些方式获得邀请码来邀请其他用户注册,这就不需要每个人都向我发邮件验证,但也能保证论坛在行内传播,而且,通过邀请码注册时可以填写更多自定义的内容,比如院校和专业,并在发帖时显示这些信息,增强论坛的现实性和互动性但仍然可以保持匿名性。
3、界面更现代些,虽然4.0.1是经典版本,不过在飞速发展的网络环境下毕竟已经成为老古董了,让年轻一代的网民看着比较有距离感。新版本去掉一些花哨的功能后还是比较美观大气的。阅读体验也不错。
4、其它一些小的功能:比如评分功能,可以保证我们以公开讨论+匿名投票的方式,以在线合作的方式进行审稿活动。

 

One comment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