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岛沙龙散记09-10-24

今日新岛沙龙散记09-10-24

今天仍旧给“科学与人生观”小组的成员发信邀请,不过结果仍旧是几乎没有人来。除了小舟以外,来捧场的小组成员多了一个Mist,沙龙的老友倒是来了若干。

感冒中,所以今天我始终处于比较萎靡的状态,好在小舟和jr救场,不至于沙龙完全无话可说。

下午最初只有我、B、M和小舟四个人,眼看等不到人,于是先请小舟现炒现卖,讲了一点科学与人生观论战的大致情况。后来jr到时,给我们做了一次关于胡塞尔现象学的简短介绍,虽然听得晕晕乎乎而且关键问题都尚未展开,只是最简略地讲了一下本质直观和悬置判断的事儿,不过大约还是很不错的。下周据说B同学还要做一个非常简短的报告(暂时不是韦伯…),敬请期待~

《科学与人生观》的书送出去四本,但三本都是给了非小组成员。之后的几周即便小组成员再不来,若有机会我们还是要聊聊《科学与人生观》的问题。

今日在此出没:byz/sjc/cxq/zcc/jr
下期可能话题:byz的小报告以及《科学与人生观》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