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岛沙龙散记09-06-20

今日新岛沙龙散记09-06-20

今天带了三本小史类杂书,不过看着没啥感觉,或者说没啥心思看书。

早上带着这几天在我家借宿的老同学前来,午饭前离去聚会去了。byz在中午来陪我呆坐,稍后qy&zgz前来闲扯,稍后byz离去开会。傍晚zzg到来闲扯,稍后qy&zgz离去,我和zzg呆坐,稍后dr到来闲扯,最后dr走,zzg继续呆坐,临走前拿我的电脑打了二十分钟纸牌……(具体的闲话就不整理了,不过大致流程还是允许我记录一下,毕竟这个咖啡馆沙龙本来就是一个公共活动。)

本来想如果今天人多一些的话,可以说一说下学期的计划,不过实际的情况有点尴尬,时机未到,还是再说吧。

见识到了某些古怪人士,虽然我也不算是孤陋寡闻,不过逻辑学人士确实是每每出乎我的意料。

下午曾经重提了一下柏拉图的知识论问题。记录和计算之类的技术并不能够直达真实,直觉力和决断力是更根本的。沉陷于逻辑和数字将让你错失与真理直接接触。也许我是可以触及的?

今日在此出没:lx/byz/qy&zgz/zzg/dr

下期:我大概还会去驻扎。

最新评论



  • NKM

    2009-06-21 18:09:22 匿名 124.205.76.91

    哈哈哈哈,师兄被Sungary小朋友囧到了?他是数字控,极端的苦行主义者,嗯。
    我也觉得直觉最伟大,对于数学、逻辑学、哲学……都一样。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