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音乐:耶利亚女郎(童安格)

本期音乐:耶利亚女郎(童安格)

前几天看到UNIC贴出童安格的“把根留住”,勾起怀念——这是我小时候常听的歌曲之一。
话说在我很小的时候(大概就是90年代初吧,反正很小,大约还没上小学),我还经常和爸妈出去应酬吃饭,经常就唱卡拉OK了,在家里有时也唱,记得那时候是用巨大的LD碟片放的,CD似乎才刚开始普及。
“把根留住”似乎是我爸的保留曲目之一(他的还有涛声依旧等,我就记得这两首);然后我妈的我记得有一首“小城故事”;最后我嘛,也有一首,就是这个了。
偶然搜索童安格时看到“耶利亚”三个字,猛记起这我唱过的第一首流行歌曲来了。当然,后来也唱过不少别的,比如把根留住、小城故事、小芳、月亮代表我的心等等。再后来,就不唱了。
显然,耶利亚女郎之所以成为我学会的第一首歌,主要原因是它的歌词太简单了……嗯,我明显是首先学会后半段的“耶利亚神秘耶利亚耶利耶利亚……”不看字幕也会唱~,当时我大约也认不得多少字。
比起“把根留住”之类诗意和深刻的歌词而言,这耶利亚显然是单纯得可以了。不过单纯到了一定境界了,常常是很能震撼人心的。

最新评论

  • 依芜

    2007-10-20 21:16:44

    童安格的、邓丽君的还有一帮子的都是我从小听大的……
    经常有一种很好玩的现象就是当你听到某个曲子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这个我以前听过”,然后想起是在自己很小的时候就听过的,而到如今却很自如的跟上唱词……就感觉象是什么附体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