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彩虹

身边的彩虹

今天中午艳阳高照,热得够呛,骑车经过校园。正匆匆骑着,偶然见到路边一对情侣正相拥着在看着什么。顺他们目光瞥去,只见是绿化地的自动浇水器正在喷水呢。这玩意儿我曾经多次骂过,实在是浪费水资源的东西,再说这喷水浇草又不是景观喷泉,有什么好看的呢?

正当我要骑出这段路时,听到那女生说了一句“真的看得见呢!”,心中一动,终于如梦方醒——原来如此!我大概猜到了他们驻足凝望的东西——彩虹。在这样灿烂的阳光下,在这样的喷水器边,真的是可以看到彩虹的!而且在喷水转向某个方向时,喷出的水帘也将映出七彩的眩光。这些我曾看过的,怎么竟忘记了呢?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看到这喷水器的第一反应变成了对浪费水资源的憎恶?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对身边的美好驻足流连得越来越少了?

对于这一年多来在学业、工作和交际上的荒废,我丝毫不感到愧疚。但是当我发现我开始忘记了感动时,我感到了伤感和恐惧。

反思、批判、“挑刺”,固然是哲学的风格。不过挑毛病并不意味着仇视,更不意味着要只去凝视丑恶。相反,我要把丑恶包容,我要凝视美好、寻找美好、创造美好。这是从我的星空哲学,从一开始,就定下的。

我会回来的。

让我们停下脚步,看一看身边的彩虹吧!

2007年9月8日

最新评论

 
依芜

2007-09-08 20:42:23 [回复]

同感。 
不过,有人问这个和高三冲不冲突? 
答: 
据我初三经验。 
没了这些,基本对于生活就没什么可以指望的了……当然具体来看,这种状态中的感动和一般生活状态中的有区别。详说又说不出有什么区别。 
反正,大家都努力吧。 
而且,别忘了天空。还有彩虹。

  
JA

2007-09-08 22:51:41 匿名 124.17.16.139 [回复]

太理性的生活比起那些有脆弱的快乐,多少有些苍白。

  
古雴

2007-09-09 00:57:52 [回复]

我不知道所谓“太理性的生活”具体指什么,不过我猜想只有极端非理性的人才会向往那种生活~

  
mist

2007-09-09 01:45:23 匿名 124.17.16.85 [回复]

不清楚"太理性"的人是否能够"向往"... 
上帝或许是最具有理性的了...

  
古雴

2007-09-11 00:02:42 [回复]

刚发现评论数已达四位数。值得纪念~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