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音乐:БРАТЬЯ (ブラーチヤ)(兄弟)(钢之炼金术士)

本期音乐:БРАТЬЯ (ブラーチヤ)(兄弟)(钢之炼金术士)

http://dl.egchina.com/ztt/wupeng/music/3.wma
БРАТЬЯ (ブラーチヤ)(兄弟)  Full Metal Alchemist Original (钢之炼金术士)
说起俄语歌曲,我最早接触到俄语歌曲还是在日本动画片中。记得似乎很早之前曾经在这里贴过一首“草原啊,草原”,也是日本动画的俄语音乐,找不到了。
《钢炼》是我首推的日本TV版动画片(宫崎骏则是剧场版动画),其情节、内涵以及画面和配乐也都相当出色。这首俄语歌是其中的插曲,颇为经典。
网上没有找到速度很快的链接,将就着吧。

作词:沙伊基·米佐西玛 塔其雅娜·诺乌莫娃

作曲:米其鲁·奥西玛

编曲:大岛ミチル

演唱:信念合唱团 (俄文)

A: 请原谅我吧,弟弟!

   在你眼前的我,罪无可恕

   已经无法再回到过去了

   那,大地到底孕育了什么?

   有谁能找到万物的法则?

   它会指引我正确的方向

   可是一切都错了

   因为死亡是无法挽回的

   亲爱的妈妈!那么温柔的妈妈!

   我们因而深爱您

   但我们所有的努力竟然都只能变成一场空

   被强烈的希望所指引想要找回那个温暖的家庭

   我的兄弟所有的一切都是罪

B: 不要哭泣,不要悲伤,哥哥!

   这并不是你的错

   一路上 让我们彻底赎罪

   我不会责备你什么

   这没办法怨天尤人全都是想要坚强起来的我们的罪孽

合:亲爱的妈妈!那么温柔的妈妈!

   我们因而深爱您

   但我们所有的努力竟然都只能变成一场空

   被强烈的希望所指引想要找回那个温暖的家庭

   我的兄弟所有的一切都是罪

   话虽如此,但有谁能分辨事情的正确与否

   是把失去的所有都找回来,还是忘记?

   已经无法回头了

   那,大地到底孕育了什么?

最新评论

  • smw

    2007-07-25 19:46:23 匿名 124.17.16.8

    之前还一直奇怪,为什么德国背景的动画会用俄语歌。不过整个调子很搭。
    提到钢炼,想到上学期和同学讨论了,他说:一开始是告诉我们,物质是守恒的,后来告诉我们,是不守恒的。呵呵

  • 古雴

    2007-07-25 23:10:44 

    似乎日本动画片除了日语和英语外,用的最多的大概就是俄语了……
    钢炼到结尾以及后来的剧场版都让我有点搞不清状况,楼上说得倒是有点意思~
    剧场版之后还出过两个10分钟的特别篇,一篇讲“爱德华的100岁生日”(时间设定在21世纪),而另一个短篇非常让人摸不着头脑,感觉似乎是预示着新的续篇?

  • smw

    2007-07-26 00:02:45 匿名 124.17.16.8

    其实他们对法语也很有偏爱的,以前看过一些。搞不清楚状况也是正常的,原本荒川弘还没有把事情说完,不过是tv版的一个结局罢了。
    就当个生命伦理片看看吧

  • mist

    2007-07-29 10:53:22 匿名 124.17.16.85 

    re~
    之前看钢炼时我就是用这个做博客背景音乐的——一直觉得那两兄弟是真有其人

  • 依芜

    2007-08-02 00:01:44 

    很悠扬。
    开头有俄罗斯风格。
    后面就又是日本宫派风格了
    动画没看过
    准备看看

  • 古雴

    2007-08-02 10:58:24 

    这些TV版动画太长,要看的话要耗费太多时间,不适合你现在看。有机会你或许不如看看《全金属狂潮II》之类的纯搞笑动画,没有内涵、没有深度、没有艺术,只有搞笑……在搞笑与内涵之间的话,就看《海贼王》好了

  • UNIC

    2007-08-02 15:04:15 匿名 222.82.66.145

    我写的时候就觉得可能产生歧异~~我说的”准备看看”,基本等于是”会看看”,时间~~~应该是明年以后了…….
    纯搞笑的~~~~~~据说有<海绵宝宝>,班里男生赞不绝口~~我没看过.~~~估计有部分蜡笔小新的突出”特色”…CCTV少儿台有.

  • 古雴

    2007-08-02 16:01:32 

    论搞笑的功夫,美国动画可比不上日本的~ 推荐《全金属狂潮II》、《热带雨林的暴笑生活》、《School Rumble》等。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