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音乐:森林中的一夜(班德瑞乐团)

本期音乐:森林中的一夜(班德瑞乐团)

http://www1.hrbust.edu.cn/zuzhijigou/gonghui/music/03/01.mp3
前一阵买了这套CD:http://www.joyo.com/detail/product.asp?prodid=bkmu610380 

关键是看到有用户评论说“这套应该是和班德瑞齐名的一套专辑”,再加上天花乱坠的介绍,于是买了。然而这套碟实在让我失望——它无非就是把一些古典乐或轻音乐配上一些鸟叫声或流水声之类的东西罢了,这就叫天籁之声了?这就是自然音乐了?就这么点创意拍马都追不上班德瑞乐团和乔治·温斯顿,他们那才叫自然音乐呢! 

配上所谓的“自然的声音”的CD里头,《森林狂想曲》算是不错的,似乎是同一唱片公司出品的“海洋之心”(?名字忘记了,以前用过其中一曲“奔岩”)也算不错,但总的来说听几遍就没什么感觉了。乔治·温斯顿的纯钢琴和班德瑞乐团的才叫“自然音乐”,其他那些东西只能叫“自然+音乐”,层次不能比的。当然,相比起来,我还是更推崇乔治·温斯顿一点。 

贴一首班德瑞的吧~

最新评论

  • 依芜

    2007-06-15 22:00:20

    班德瑞,算是现在最有知名度的轻音乐了吧.我初中的时候也算是音乐启蒙之一.有人说它太静了,有人说它翻奏别人的有不少.不过我觉得其中毕竟还是有精品的.
    听班的经历是美好的.我的”泛舟月夜下”就是初三在听班的时候想到的.
    若问最喜欢的,可能是<童年>那首吧,其他的我名字没有记.

  • 古雴

    2007-06-15 22:25:54

    森林中的一夜是《日光海岸》的第一首,童年是第二首。日光海岸算是我比较喜欢的一张,还有迷雾森林和梦花园也不错。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