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各地4月以来严查恐怖类非法出版物《死亡笔记》

[转贴]各地4月以来严查恐怖类非法出版物《死亡笔记》

http://news.xinhuanet.com/legal/2007-05/25/content_6152545.htm
各地4月以来严查恐怖类非法出版物《死亡笔记》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田雨)自4月份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先后两次发出查缴《死亡笔记》等恐怖类非法出版物的通知后,江苏、上海、河南、广西、新疆、福建、湖北、四川、重庆、广东等地陆续查获了《死亡笔记》一书及相关光盘。目前,各地已查缴《死亡笔记》图书2409册,光盘366盘,其他恐怖类非法出版物1018册,有力地打击了不法分子对青少年身心健康侵害行为。

    据了解,上海、江苏、广西、广东“扫黄打非”办接通知后进行了周密的部署,组织力量对出版物重点整治地区、重点道路和路段进行了执法检查。至5月10日止,上海文化、公安等部门共查缴《死亡笔记》等有关恐怖类非法出版物477册,音像制品182张。江苏省共查缴《死亡笔记》等恐怖类非法出版物203册,音像制品23套。广西共收缴《死亡笔记》等非法书刊182本,音像制品90盒。

    在查缴《死亡笔记》过程当中,广东省发现有标称山东电子音像出版社出版的《死亡笔记》盘配书在市场上销售。随即,新闻出版总署对此事进行了调查,查实该套《死亡笔记》盘配书为山东电子音像出版社“买卖书号”出版,买书号方为上海仙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目前,山东电子音像出版社在山东省新闻出版局的指导下,已开展了整改工作,处理了相关责任人,组织人员分赴国内有关销售市场回收了270张问题光盘。新闻出版总署拟责成山东省新闻出版局对违规买卖书号的山东电子音像出版社给予警告处分。

 

——————————————————————————————
哈哈哈,我说呢哪本恐怖读物能那么风行,果然就是那个《Death Note》。呵呵,这有啥个恐怖的?虽然说中小学生人手一本死亡笔记写着玩确实不太好,不过怎么说也不算什么“恐怖”吧?神秘主义、宗教元素在日本动漫那里已经被运用自如了,联想到经典的《EVA(新世纪福音战士)》其实也是带有强烈宗教味道的,不过中国人接受不了,引进过来后偏把“福音战士”改成“天鹰战士”,把主题曲第一句话“残酷的天使”改成“勇敢的少年”,变得与原初的宗教意蕴风马牛不相及,仿佛只有这样才能给那些中国的脆弱的青少年去接触。就这么个战战兢兢地中国的动漫如何还能与日本抗衡?小时候还有阿凡提、葫芦娃等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动画片,而现在的中国动漫又要学日本风格,又要怕这怕那的,大不了就搞出一套“我为歌狂”这种现实又现实的作品,这怎么有前途呢?动漫是描绘幻想世界的,一定要放飞想象力才行,现实、常识、科学统统靠边站,夸张、玄幻、神秘、奇异的东西尽可能地释放出来,这才是动漫嘛!

最新评论
  
UNIC

2007-05-26 15:00:26 匿名 220.171.177.180 [回复]

要我说,要是国家真的好好管,你有本事在动画引进之前就将其防于国门之外啊?!每次都放马后炮.搞的本来没什么紧张的东西反而紧紧张张的~欲盖弥彰!每次都是这样!!! 
至于这个片子本身,我可能没有多少发言权,因为我没有看过.但是那个笔记本的事情我是知道的.想来….没什么好影响.天天咒周围的人这个死法那个死法的,真是不好的.你毕竟不能完全否定它会带来不良影响.不知道现在是不是应该听听儿童心理学家说说. 
动画是应该发挥无限想象.但是终究应该是支持爱的.过多的死亡类\打杀类情节对于仇恨等不良心理是一定有助长作用的.

  
古雴

2007-05-26 15:30:50 http://epr.ycool.com/ [回复]

记得初中时班级里流行的是黄色漫画,这实在没办法,挡不住的。这种玩意只能适当疏导,不能靠严厉的手段打压。

  
JA

2007-05-26 22:20:38 匿名 218.12.165.34 [回复]

死亡笔记还没有看过.但我觉得没必要那么紧张,从小看不良动漫长大的,也没怎么样啊.按官方说法,我这种人早进劳教所了. 
最喜欢EVA,还好一直看的是D版.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